最近颱風接二連三的來

這幾天又有三年難得一見的強颱準備要侵襲

希望不要對台灣造成太大的傷害

每次颱風過後看到土石流的新聞片段

我們台灣人對台灣這一塊土地實在太壞了!

製造髒亂....製造廢氣....

真的要好好的反省....



記得小時候看到颱風來都很開心

因為常有颱風假可以放...

而且小時候挺喜歡雨天的

不在乎鞋子被淋濕

不在乎衣服濕透透

和同學在上學的途中就可以用雨傘彼此潑水

還不到學校全身就濕透透

每次都說不玩了喔!!

其中就是會有人很故意挑起"戰雨"


小時候颱風常常會跟淹水和停電聯想在一起

記得有一次

家裡一樓淹水

那時候暑假所以表妹在我家

我們倆ㄍ就待在四樓發呆

電視斷訊...所以我們在閒聊....

兩個人肚子都很餓

可是都在硬撐不想下去吃飯

我家明明就是賣吃的卻連下樓都懶~~

突然就停電了!!

雖然還是下午

但是天空雲很厚很厚

所以視線也很不好

我們倆ㄍ很驚慌

一起大叫了一聲

然後我就開始慌張的找蠟燭

點好蠟燭兩個人就感覺鬆了一口氣~~

我們過了一會才下去覓食

到了樓下發現淹水真的很嚴重

已經淹到小腿肚了!

而且我感覺下雨天蟑螂都會跑出來...

很怕我走到一半小強從我旁邊游過...

可是畢竟是小孩子....

看到水還是很想下去走走玩一下

可是才下去一下就被大人趕上去

說危險之類的話



以上就是我小時候對於颱風的記憶

小時候的事種是特別的輕鬆愉快

記得的只有單純的快樂

或是單純的難過....

似乎沒有那種左右為難矛盾的記憶存在

我開始體會以前大人總是說讀書的時光最快樂!!

以前都覺得他們在鬼扯

現在雖然也還在念書

可是真的覺得以前念書的時候很快樂!!

這應該是代表我走向大人那一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