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逃離老姑婆惡房東的魔掌...
我跟花兒最近很努力的找房子....
上個月我就找過一陣子了!!
可是都沒有收穫...
那時花要忙論文口試所以我們都沒辦法一起去找房子!!
最近兩個人比較空閒了!
東挑西找....
去看過很多其奇怪怪的房子!!

有一間公寓在石牌站附近....
一進去感覺房子的格局怪怪ㄉ!!
因為房子不是方正的是斜斜的....有點像菱形....
一進去頭就很暈~~暈的不得了!!
還有另一間很像立志奮鬥的貧困青年住的地方...
有點像"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裡的場景....
樓梯是在巷子裡面另外搭出來的鐵梯....真的很妙!!

還有在出租房子的公佈欄被一群阿婆包圍....
上演一場搶人大賽....
我跟花就是"目標物"
我們被一個阿桑扣住...
而且他好像不是房東而是幫房東招攬房客的中間人...
在公佈欄前面等了好幾分鐘....
這段時間內有許多房東有房子要出租...
所以紛紛過來問我們要找怎樣的房子....
說他們那邊有可以過去看看!!
可是扣住我們的那一個阿桑頓時變成我們的發言人...
一一的說:他們要找兩間喔!!最好是套房!!
或是會說:你留電話給他們兩個...如果我這邊看不喜歡在過去你們那邊看....
我心想:阿桑我跟你很熟嗎??
幹麻一直幫我們講話!!又拖我們時間!!
最後她就帶我們去看房子...
跟我們說轉個彎就到了!!
鬼咧!!他用競走的方式快走了大約五分多鐘!!
害我還把機車停在佈告欄那邊!!
不過如果房子好就算了!!
到那邊跟房東會合....
首先樓梯我就不喜歡....
是那種一長條樓梯到底的那種....
很長很長很有壓迫感!!
先到二樓...
一進去有點像以前電影裡的賓館....
有一個櫃檯在門口...每間房間都有號碼....
帶我們到一間房間...一打開霉味超重!!
那個禿頭中年外加很臭的汗臭味房東一聽到我們有可能只會在唸一年...臉色就變了!!
對著那個阿桑說:你不是說還有兩三年嗎??
感覺很不好....我們又沒有說錯....你臉臭個什麼勁!!
後來我們說房間沒有對外窗我們不喜歡....
他就帶我們到四樓看另外兩間套房....
經過三樓....簡直像外勞的宿舍....
走道有一個L型的洗手台....
然後很陰暗....好像裡面有很多很多房間....
很恐怖!!
到了四樓比較好一點比較明亮....
套房也挺大的!!
不過和其他樓層沒有另外的門隔住....
感覺誰都可以進來!!
很不安全!!
而且房東口氣很不好!!
我們問多少錢他還說你們覺得應該多少??
我們就說頂多八千....
他就說他之前都租一萬一或是一萬二的!
還說我們沒有降價的誘因(因為住不久)
口氣就很不好!!
然後那個阿桑一直在安撫他....
又跟我們說不然像我們現在租房子的價錢一樣....七千六就好了!!
可是我跟芳嘉已經在不爽了!!
芳嘉的臉很臭....
我們就說考慮一下!
那個房東又說你們回頭就要算九千了!!
我心想:我們不會回頭了!!臭老頭!!
我們一出那間屋子!就開始一直罵!!
心情很不好!!

ANYWAY,最後我們找到很靠近士林夜市的地方....
房間很大也很新....雖然在六樓...很高很高...
是頂樓加蓋....可是還是挺通風的!!
我們也很擔心下面有餐廳會有很多蟑螂出沒....
不過那已經是條件很好的一間房子了!!
而且整層就只有我們兩個住!!
感覺很好!!

這幾天應該會打包整理到瘋掉!!
可是一想到房間很大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