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食物我只能說讚讚讚讚讚!!!

口味跟台灣很像

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很好客

所以東西都超級豐富的

巧穎說她第一次看到桌上不到十分鐘就被堆滿了菜!!

而且是菜疊菜!!!

我也覺得挺誇張ㄉ!!

先說第一ㄍ是那邊的羊肉很好吃一點騷味都沒有!!

吃羊肉鍋...肉是一口一口的送進嘴裡...

咬沒兩下就化了!!可以立刻吞到肚子裡...

那邊有很特別的沾醬叫做"肥牛"

那邊很多火鍋店都叫做"**肥牛"

這沾醬很好吃...沾後片之後很順口!!!



還有那邊很多甜點也很好吃

第二個印象很深的是一個用糖煮過的蘋果沾上玉米片甜點

很好吃很特別!!!

巧穎是個不喜歡吃蘋果的人...因為她說不喜歡蘋果的那ㄍ沙沙的聲音...

她也說好好吃...

可是這道甜點不是餐後甜點而是跟一般菜一起出

我好怕最後吃不到....

我吃了一個熱呼呼剛上桌的蘋果....然後又挾了一ㄍ一直放在碗裡面....

大家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第三個記憶深刻的是一個叫做"九孔魚"的炸魚串

我記得那時候我最先吃

我就跟大家說很好吃!!

很綿密可是外面又很酥脆!!!

我們還特別問這是甚麼魚

那時候他們吉林大學有發問卷

我們幾ㄍ都覺得這道菜最好吃!!!



第四ㄍ是那邊的冰糖葫蘆

在東北的前幾天看大家吃我都沒有甚麼興趣

可能因為自己一直咳嗽怕吃甜的會更難過

不過我覺得這邊的冰糖葫蘆挺好吃的...

可是最後一天晚上在瀋陽的大街上

我開始瘋狂的愛上冰糖葫蘆

我隨意的買了一ㄍ草莓做的冰糖葫蘆

我還怕老闆故意給我酸ㄉ草莓

因為台灣用來做冰糖葫蘆的草莓都比較酸

可是老闆說都很很吃!!!

挖賽!!我吃了第一ㄍ就停不下來ㄌ!!

我從來沒有自己把冰糖葫蘆吃完過在台灣也不例外...

可是我大概不十分鐘就吃完ㄌ!!

我覺得太好吃還買兩串回去要給學妹跟老師吃

可是我自己又很想吃

所以偷吃了兩ㄍ才給學妹們!!哈哈!!

然後我跟老師說他的要分給巧穎一半

老師還一直偷吃

他也說真ㄉ很好吃!!

我要給巧穎吃的時候還剩下三顆

巧穎怕酸所以他興趣缺缺

她說我先吃剩一ㄍ再給她

可是我說我怕最後剩一ㄍ你會後悔

她說有這麼好吃嗎???

就吃一ㄍ...結果她也很吃驚!!!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後來子昇要出去跑步我們就叫他再買兩串

玩牌的時候我跟巧穎子昇加上老師一下就吃完ㄌ!!

贏的才可以吃...大家超級high的!!

不過也是有味道很怪的冰糖葫蘆

好吃的冰糖葫蘆吃完之後我們就玩懲罰吃難吃的冰糖葫蘆

巧穎很倒楣有一次連輸四次!!

她還哭了出來!!

因為太不甘心又覺得那難吃的冰糖葫蘆真ㄉ味道很怪!!!

我們另外三個人在旁邊笑翻了!!!

我還笑得掉眼淚~~~

子昇還說那ㄍ好像沾過屎一樣

氣的巧穎去打他的嘴...

真ㄉ很好笑!!!



去哈爾濱的時候

有去一間很漂亮的俄羅斯西餐廳吃飯

吐司塗魚子醬也很好吃

還有大街上有一間很有名的冰棍(台灣叫做冰棒)

我們就在零下十幾度的地方吃冰棒

鄭老師在東北十天幾乎天天都吃冰棒

那邊吃冰棒真ㄉ越吃越硬

完全不怕會融化

只會擔心後來太冰了咬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