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是很重視中秋節的一個大家庭,因為每年一定整個家族都會一起吃中餐,通常會選在海產餐廳或是漢來的puff,而晚上就是小孩子的重頭戲----烤肉!!

中午我們家人在聚餐的時候,伯母還問我今天有很多人要來喔!他兒子說會有30幾個人,我心想:也太多了吧!
伯母說:堂哥跟他講,我會帶10個女生一起來,他會帶20個男生,所以就有30幾個人了!可是我只有找兩三個人耶!!哈哈!!

這幾年,我堂哥好客的個性,已經延伸出固定的模式。就是他會邀請很多他的朋友一起來烤肉,幾年都看到一些熟面孔,
而且每年都會出現很多正妹,我記得有一年,我問他:這些人你都認識嗎?他說:有些第一次看到!哈!
我只能說他是個high咖,常常交際應酬!

今年我跟他說我跟我朋友要一起和他們烤肉,他就問我有幾個人?他要準備材料,他準備的東西都很豪華,去年有烤鮭魚跟帶骨牛小排,前年另一個堂哥還準備香檳、草莓和起司!
跟外國BBQ的風格很像!可能是因為他們兩ㄍ都在加拿大念過書吧!設備都很齊全,烤起肉來很享受!
所以每年都不用煩惱沒地方去烤肉,只擔心他的朋友太HIGH我融入不了!

今年的設備更齊全,我剛到家樓下就聽到音響的重低音,碰斯碰斯的,門口還有一個女生跟著音樂在搖擺,彷彿到了夜店一樣!
門口還擺著一大桶冰塊裡面充滿了啤酒漂浮在冰水中,跟海尼根廣告的很像!呵!

照片 210.jpg 

還有超大盤的牛小排的牛肉、雞翅、雞腿、雞胗、雞心、黑輪、香菇、魷魚...等。因為種類太多,無法一一寫出...
跟往年一樣,只能用豐盛來形容。

照片 187.jpg 

小嵐第一次到我們家烤肉,她之前喝醉住我家,那次他跟我堂哥們一起坐在樓下等我,我堂哥依舊記得他胡言亂語的樣子,
小嵐以為她戴眼鏡就不會被認出來,但是我堂哥還是大肆的宣傳她那天有多有趣!

烤出來的東西有多好吃,應該不需要贅述太多!
而應該要提提我堂哥特製的啤酒蝦,因為啤酒只能煮兩次就要換新的,不然會沒有酒味,所以每瓶啤酒大概只能煮不到10隻蝦子,我只能說下足了重本啊!

但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小嵐也不斷的跟朋友說啤酒蝦有多好吃!呵呵!很高興妳這麼喜歡! 

照片 206.jpg 

RB今年是第二次到我家烤肉了!跟我在一起你真的很有福氣耶!哈!(兩個人臉都油到不行!)

照片 205.jpg 

酒酣耳熱、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又要切蛋糕了!
因為我農曆是中秋節生日,我每年都過兩次生日!很貪心吧!哈!
照片 215.jpg 

看外面人山人海,過節就應該熱熱鬧鬧的!這樣才像中國人啊!(我沒有特殊的意思,要說台灣人也可以!)
不知道明年我還會不會在家裡烤肉,我跟小嵐說:明年再到我家烤肉喔!她很快的就答應了!
但隨即我又說:我明年可能在澳洲了!就遭到她重擊一掌在我的肩膀上。
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有機會一起在烤肉的!

照片 2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