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去看納尼亞傳奇的

票都訂好了時間

可是出門前遇見了學弟...他聽說不好看

所以我立刻轉向"如果.愛"(我真的很容易被影響!!)

大家都想說國片的歌舞片應該比不上國外的陣容跟專業度...

可是廣告打的很大...網路上還說...不好看可以退錢唷!!

感覺就很有自信!!


電影一開始...我不太清楚劇情是什麼...

只知道有帥哥金城武還有氣質美女周迅加上歌神張學友和大長金的男主角池珍希...

這幾個大排場還有它是愛情歌舞片...就這樣!!

電影一開始...

池珍希開口唱歌讓我有點不適應...

因為我的腦子還沒有調到歌舞模式...

忘記這是一部歌舞片


但是隨著劇情的演變....

我的心情也上上下下的...

看著林見東跟孫納在北京快樂的時光...

看著見東為了10年前的愛讓自己痛苦不已...

也對孫納琵琶別抱的作法有點不諒解...

但是又迫於現實的無奈....

貧窮是周迅決定琵琶別抱

負心而去的動機

但是,她在分手前給了金城武全部的身體和溫暖

留給他的卻是更多的想念和冰冷。


十年後...

周迅和張學友是如今同居的工作知已

電影中的電影

金城武和周迅要做情人

張學友則成了黯然神傷的馬戲團主。

戲裡戲外

既是平行線

又是交叉線

各自有愛、有恨、有嫉妒

還有賭氣與折磨


後來金城武如願以償又和周迅重回北京

金城武的癡情感動了周迅...

但是金城武一心只是想要報仇...

將周迅一人拋在簡陋的住處...

留下一句話讓我唏噓不已:他愛上一個他鄙視的人,最後他更鄙視他自己。

當他走到機場自以為應該報復過心情就會平復

但是他終究放不下周迅...也騙不了自己

雪地裡再次深情相擁,他們以為又找到當初刻骨銘心的純愛

我以為這樣的結局也不錯...

可是還陪伴周迅許久的張學友怎麼辦??

一開始張學友的角色有些自負讓我不喜歡

可是他對周迅的愛也是那樣的深...

雖然周迅一開始跟張學友在一起是為了要成名...

但是始終也對他付出了真感情...

最後張學友選擇在電影中的電影要求周迅放手...

戲班主失去性命...

最終成全的是周迅跟金城武還是自己??

但是後來周迅並沒有跟金城武在一起...

我想他自己也對張學友放不下...

最後池珍希扮演的角色出現(這時候他應該是出版商)

拿給周迅他自己的回憶錄

提到張學友一直想要拍的電影

電影中...

有一對男女在青草地上...

旁邊有漂亮的鹽水湖...

故事就這樣簡簡單單...

想起最初吸引她的那個才子導演

那個簡單的愛情故事

背景在青海(張學友老是弄錯成青島)

一定要由她來主演

因為這個故事是屬於她和聶文兩個人的

曾經有過的愛並未消失

只是被她遺忘


結局到底是怎樣??

我看完也想很久...

他到底發現自己愛的人是誰了嗎??

到底誰是他不願意錯過的真愛??



如果愛可以一言以蔽之

如果愛是那麼地單純易懂

如果愛總會兩情相悅、皆大歡喜....

或許世上不會有人一再為了愛而柔腸寸斷、痛徹心扉

我們也不可能一再地聽到百樣的愛情故事...

愛就這樣弔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