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母親節那天開始我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寫寫網誌
現在我要努力的回憶這禮拜的事情....

首先就是我哥
他因為膽結石太嚴重不得已要住院開刀
事情發生的有些突然....

我因為星期六還要打工到晚上七點
    所以回家弄一弄吃點東西已經八點多了!
    再加上客運多在台中載客加休息
    回到高雄已經半夜兩點了!
我哥來載我說他最近因為肚子很痛去檢查
    發現有膽結石....
醫生建議他可以用超音波把結石震碎再吃藥把小結石化掉
          或者是直接用腹腔鏡將結石取出
我哥想說星期一在決定就好了!!
我們兩個回到家我三點不到就已經躺平了!
    可是我不知道我哥因為膽結石很痛而睡不著.....
他早上七點就騎機車到附近的阮綜合醫院掛急診
    而我很安逸的睡到12點
起床先打給朋友要一起出去買母親節的東西
    再打給我媽報告我已經回來了!
誰知道我媽說:你哥在醫院動手術!!!
我整個人瞬間清醒!!
聽著我媽說要帶的牙刷牙膏還有毛巾這些東西....
我就衝去醫院看我哥....
到了醫院打給我媽她說:手術好了!在恢復室了!
她叫我先到病房等就好了!!
因為這間醫院後來新蓋了幾棟可是又沒有直接連接在一起....
    還要經過地下室很陰森的走到別棟大樓....
好不容易在迷宮中走到了我哥的那一棟大樓找到了病房1120...
我媽說是第五床
我就開始數:1.2.3.4....
疑?怎麼只有四個床位??
我嚴重的懷疑我媽講錯數字
直接跑去問護理站的護士
    原來是我誤會我媽了!因為4很不吉祥...所以直接跳過到了5!!
我哥事後還說我沒常識....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啊!!不常去醫院的人一定不知道啊!
    像亭瑩(我國小同學...每次回高雄都充當我的司機....)就也不知道啊!!
現在一定有人心想:阿唷!!我真的不知道耶!!
哈哈!!


回歸正傳....
後來我媽到病房找我說要過一陣子才能去恢復室推我哥哥回來....
    可是讓我很驚訝的是....
    醫生直接將我哥哥的膽切除了!!
這跟一開始想的兩個方案都不一樣啊!!!
因為結石太大顆
    已經完全堵塞住讓膽濕去功能....
    裡面一點膽汁都沒有!!
    而且膽裡面佈滿小碎石....
醫生在手術結束之後拿給我媽媽看
     我媽說他應該好一陣子不敢吃肉....
     而且裡面的小碎石很像如魚卵....
我媽說那天我從店裡拿給她的蔥烤鯽魚....害她不太想吃....哈哈!!

接著我們去恢復室把哥哥接回病房....
他一直喊痛....
畢竟一個器官被拿掉耶!!
身上又多三個洞....
接下來兩天到我星期二要回台北之前
我哥都在醫院度過
我回高雄幾乎都在醫院陪他度過
醫院真的很無聊
要不是有帶mp4跟電腦回家
真的會很無聊!!!!
在醫院我就看看報紙
報紙看完再看一下電影
可是第一天我哥都在昏睡
而且他身上有點滴所以也不方便自己去上廁所
所以要離開醫院都有點不放心

而且說實在的我真的很能睡....
下午在醫院沒事就跟我哥一起睡午覺
哈哈!!

住醫院旁邊的病床住的人也重要
一開始住我們旁邊的是一個老人癡呆的阿公
他很想要講話...可是說出來的話我們都聽不懂...
他又講的很大聲
我們病房最後一間站在電梯口就聽的到他的聲音
但是阿公其實常常都在睡覺
他大聲講話到無所謂
可是他的媳婦常常會唸他的老公
從亂花錢念到他不會照顧老人家關心小孩子
往往一念就是一個小時
我跟我哥聽了都覺得好煩好煩喔!!!

我們出院的前一天中午那一個阿公出院了!
接著住進了一個中年男子
他好像突然發燒住進醫院
醫生跟護士各來問他一次他的基本資料
我跟我哥一連聽兩次都會背了!
他30年前胃開過刀拿掉了一部分的胃
接著17年前出車禍裝上人工關節
七八個月之前背後靠近屁股的地方長瘤切除了!
好像是因為那個地方發炎所以不舒服
聽完他這麼一長串的病史覺得他好可憐喔!
而且全身發冷一直斗發出呻吟聲
整個很可憐....家人又還沒有到...
但是晚上他的燒退了!!
他老婆從台北趕下來要照顧她
他要講醫院名稱也很不耐煩
他老婆要坐公車也不跟他講怎麼做
病房也不講清楚再哪一棟
叫他老婆自己去找....因為每一棟不相通所以走錯很麻煩!!
一直亂說是A棟...
明明就是C棟!!
我哥整個聽不下去....我跟他講是C棟....
我跟他說是C棟....
他重複說D棟
真的是雞同鴨講
我幾乎是大喊的跟他說....
他卻跟電話裡的老婆說:什麼ABCD告嘎低....跟妳說也不懂啦!!
整個很大男人自我為主....

後來媽媽去照顧哥哥也說那個病人很自我為是
他老婆叮嚀他不要抽菸對身體不好....
他卻回說:你以為我想要生病喔!我已經很難過了你還要念我...
他就這樣念了他老婆10分鐘左右....而他老婆只講了第一句話....
真的很傻眼!!


我哥麻藥剛退不久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媽說我哥很會挑時間住院剛好是母親節....
我哥在這時候說:媽!送你母親節禮物!
我媽很期待的感覺...
我哥接著說:(台)石頭一顆!!!
我媽說我們兩個很不孝順
一個母親節住院開刀!!
一個在農曆中秋節出生!!
哈哈!!這樣我的生日才好記啊!!


經過這次我才發現....我對我哥還蠻好的耶!!哈哈!!
哥出院的那天我們還先出來去吃牛排幫媽媽慶祝母親節...
還是希望媽媽母親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