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這一隻老鼠,學名叫做加卡利亞倉鼠又名為三線楓葉鼠
是社團的一位學姊送給我ㄉ...
剛到我手上才10天大左右...
而他的生日剛剛好跟我男朋友一樣...
所以我們很珍惜他,他很活潑好動...
之前為ㄌ怕他無聊又去買一隻老鼠陪他(是一線鼠,比較溫馴一點)
兩個感情很好常常用打架來證明...
不知道是不是學姊的品種比較好...
第一隻身體好像比較好...可是也比較胖...
而第二隻在寵物店買的身體比較不好...
因此他們分別被叫為"肥肥"跟"瘦瘦"
常常可以看他們看很久,因為他們很有趣...
(雖然被瘦瘦咬過幾次,可是肥肥卻很少咬我們可是他卻常常欺負瘦瘦...我們再想是不是他知道我們是衣食父母的關係...真聰明耶!!)
可是在他們一歲半的時候...瘦瘦死掉ㄌ!!
那天剛考完期中考心情不錯...可是一聽到消息我真是難過極ㄌ...
他們倆ㄍ還窩在一起睡覺...可是他就叫不醒ㄌ!!
之後很擔心肥肥因為剩他自己變的很不開心,可是他似乎很快就走出陰霾ㄌ...

直到前四五天...
下午我上網打發時間...
因為我們都不關籠子的門將飼料放在外面...
他餓了就會自己爬出來吃...
他好像因為翻過籠子的門檻沒有走好而從4層櫃上掉落...(高約1.3公尺,以人來算應該從3樓半跳下)
我心一驚!
趕快將他抓起放回籠子...
因為以前他有幾次這樣的經驗...
所以我觀察他一下走動沒問題就很放心繼續用我的東西...
隔天他要翻出籠子吃東西...卻好像很沒力氣要靠我們推他一把...
那時候只想...他可能真ㄉ有一點老ㄌ(一般老鼠壽命36個月算是"鼠瑞",而他快兩歲大ㄌ!!)
所以才爬不出來...
再隔天我餵他的時候,他好像腿不行動,像毛毛蟲在爬行的樣子...
才發現他受傷ㄌ...
帶他去看醫生,醫生也很敷衍說:他應該會自己好...
可是現在已經5天ㄌ...
他變ㄉ越來越嚴重...
意志也變ㄉ消沉(平常眼睛像ㄍ圓,現在都半開)
可是他又想要爬籠子裡的樓梯到二樓...
幫他用上去他又攤在那邊動彈不得...
真的好難過唷!!
比瘦瘦死掉還難過...
我希望他真ㄉ會像醫生說的會自己復原...
不然我會詛咒他一直拉肚子...拉到肛門痛到不行走...
拜託...我想要肥肥陪我到畢業ㄉ!!
考試我都沒這麼用力的禱告ㄌ...
真的希望他恢復健康!!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